公共服务

研究生服务

网络服务

首页公共服务 网络服务

上网常见问题解答

1. 我在学校怎么上网?

有多种形式。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主要通过有线上网,访问外网需要输入个人校园网关帐号、密码,人员固定的办公室、实验室可以安装无线路由器,扩展使用WiFi上网;学生宿舍使用有线上网,需要到移动营业厅开通个人账号,可安装无线路由器,扩展使用WiFi上网;个人使用手机流量上网不受地点限制。

2. 我的无线路由上网很慢是怎么回事?

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建议先用笔记本电脑在同一网口连接有线网络进行网速对比,如果依旧很慢,联系网络服务中心89112申报故障;如果网速差异明显,就要考虑以下两个因素:有多少设备在使用你的无线路由上网、都在干什么,你的周边有多少无线路由器在工作。一般来讲,2.4G频段信道少、干扰源较多,如果周边无线路由器较多的话,即使信号很强,上网也会很慢,所以在学生宿舍这类人员密集场所,大家要相互协调、照顾,一是减少无线路由器的数量,小流量上网应用宿舍成员共享一台无线路由器,视频类应用尽量直接使用有线网络,二是不使用大功率无线路由器,建议使用2.4G/5G双频无线路由器,减小房间之间的干扰,同时尽量使用干扰较少的5G信道上网。一般家用无线路由器的带机量上限为10个左右,单个无线路由如果接入了太多设备,上网性能会急剧下降,尤其是当某台接入设备感染病毒时,大量的对外扫描会造成其他设备频繁断网。

3. 我宿舍的有线网口不够用怎么办?

可以凭校园卡和身份证复印件,到师生活动中心一层网络服务中心登记领取5口交换机,每宿舍一台。

4. 为什么有时我在公教楼手机上不了网?

经过现场测试,公教楼区域存在两个拥堵时段,9:30左右和11:20左右下课时突发的话务量和上网数据量超过基站负载能力,大约持续10分钟,建议大家尽量错峰使用。另外,教室内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如果处于运行状态,也会干扰通话和上网。

5. 为什么我的手机通话质量差?

随着4G网络的普及,运营商提供VoLTE服务(也叫4G高清语音)通过4G网络传输话音,改善通话质量,同时保证通话过程中上网业务不中断。以中国移动为例,可以发送短信KTVOLTE到10086免费开通、使用,同时在手机“设置”→“网络和互联网”→“移动网络”→“高级”中启用“VoLTE通话”。VoLTE服务成功开通后,手机屏幕右上角状态栏中会显示HD图标。如果手机4G信号强但话音质量仍然不好,很大可能是未开通VoLTE服务,通话时自动切换回2G网络导致。由于2G网络逐步将会被淘汰,网络运行状况会越来越差,强烈建议如果手机支持,尽早开通VoLTE服务。

6. 我的校园网网关密码忘了怎么办?

本人持身份证或学生证到师生活动中心一层网络服务中心现场重置,学期内每天8:00~21:00均可办理。

7. 上网故障申告电话是多少?

学校校园网、学生宿舍网、固定电话统一故障报修电话为80789112,受理时间为学期内每天8:00~21:00,提供技术咨询、故障申报受理、上门维修预约等服务。学生宿舍网报修需要提供宽带拨号错误代码,错误代码查看方法请添加微信公众号“学生宿舍网络服务”了解。

8. 我对学校的网络与通讯服务有意见、建议,通过什么渠道向学校反映?

对网络服务质量问题可以到师生活动中心一层网络服务中心填写投诉意见表,联系人:李元哲老师。对师生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计算机网络中心代表学校与有关单位、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师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