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的通知
时间: 2019-06-26

各学院、各单位: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申报公告已经发布,根据省规划办工作安排及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本研究专项重点支持对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研究投入不足的基础学科,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学科,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具有重要作用而有待加强的特色学科等。其中,冷门“绝学”主要是指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一些文化特色鲜明、学术价值独特、研究难度较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面临失传危险的传统学科或研究方向。

本研究专项涵盖冷门“绝学”、国别史、边疆史、边海防史等相关领域。涉及一级学科主要有哲学、中国历史、世界历史、考古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语言学、宗教学、民族学、国际问题研究、社会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艺术学等,包括但不限于敦煌学、藏学、西夏学、蒙古学、少数民族史、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研究、特色地域文化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历史地理学、边疆史、边海防史、周边外交及中外交往史、中小国家国别史、简牍学、音韵学、考据学、古文字学、古天文学、古籍及特色文献整理与研究、外语小语种等研究方向。具体题目自拟,应科学、准确、简明、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鼓励根据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

二、资助强度

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参照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的标准,一般为每项30-4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我办网站)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研究周期一般为3-5年。个别研究难度大的项目可申请适当延期或滚动资助。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请人一次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为1人。

2.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究成果申请本研究专项。

3.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等学者,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研究专项。

4.如计划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撰写成果,请在《申请书》论证中予以说明。

四、材料要求

请各学院(单位)务必于7月23日前将以下材料交至社会科学处:

1.纸质材料:《申请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3份;申请材料汇总清单1份,加盖学院公章。

2.电子材料:《申请书》电子文本(WORD文件格式)和申请材料汇总清单电子表格(EXCEL文件格式)发送至:skxmgl@163.com


附件1: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19年6月26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