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培训讲座的通知
时间: 2019-03-12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国家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经研究决定,实施“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计划,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参加培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任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或副教授及以下职称人员)、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学秘书等。

二、培训目的

响应国家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把“培养人”作为根本使命的号召,积极引导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适应人工智能助推“课堂革命”发展的新形势。

三、培训方式

聘请知名专家进行系列讲座,面向全省并辐射全国高校同步直播。

四、具体讲座安排

第一场,3月18日下午,题目:基于BOPPPS和“对分”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主讲人:冯瑞玲(北京交通大学)。培训地点:河北师大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第二场,3月26日下午,题目:以学生为中心的基于OBE的金课建设新模式。主讲人:李凤霞(北京理工大学)。培训地点:河北师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第三场,4月10日下午,题目:人工智能在“课堂革命”中的应用。主讲人:杨东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培训地点:河北师大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

第四场,5月10-11日全天,题目: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实施。主讲人:张智强(上海中医药大学),蔡巧玲(上海健康医学院)。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在雄安新区设立主会场。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会务并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五、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培训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激励教师参加培训学习,并有计划的分期分批选派教师参加培训,并把参加培训教师名单于讲座前一天报教务处,具体参加人员范围及要求,在每次讲座前另行通知。

2.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调动教师参加培训的积极性,学校将制定有关政策,建立教师培训档案,逐步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把培训经历作为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岗位聘任、各类考核、评优的必备条件。

联系人:  教师发展中心郝艳梅:80789520;人事处尹励侃:80789898;教务处李香山:80789721




                                                              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        

                                                                       2019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