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生长与设计--复杂性科学视角下的智慧城市

主 讲 人 :李睿琪        副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0日14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D418(信息技术学院报告厅)

讲座内容:

城市是一个典型的复杂系统,人类创造了城市,多种多样的人群交互活动塑造着城市的形态、也同时受到城市自身发展规律的影响,我们虽然置身城市中,却难以断言我们完全理解城市。
城市当中川流不息的人群、错综复杂的道路、流光溢彩的灯火,它们之间是否会有隐藏着的内在关联?动态的车流与静态的路网如何共同影响城市的效率?大数据能为我们理解城市提供怎样的视角和助力?人工智能又可能会怎样改变我们的城市空间?本次讲座会涉及对于城市起源及本质的思考,多源异构大数据对于城市研究的助力,尤其是手机数据、众包数据、遥感数据对于城市研究的影响。从关联与交互的系统视角出发,对于城市交通效率、城市动力学进行剖析,最后会深入到复杂城市现象背后的基本原理,提示影响城市演化的简单规律。

主讲人介绍:

李睿琪,北京化工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博士,博士期间在麻省理工学院与波士顿大学进行联合培养,本科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化软件人才实验班。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数据分析与建模、社会网络研究与流行病传播动力学。目前发表SCI、EI论文十余篇,引用80余次,相应工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Physica A等SCI期刊,并在Statphys25/26、Conference of Complex Systems、NetSci、NetSciX等多个国际大会上作口头报告,曾荣获第十二届社会网与社会资本研究年会最佳论文奖。目前是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Physica A、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等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

发布时间:2018-09-17 12:59:1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