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 2017-10-17

10月15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8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团委和学院党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致辞,充分肯定了资环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品牌活动创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资环学院学生会以此次学代会召开为契机,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

学生会主席房冬代表学院学生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学生会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踏实奋进,锐意进取,深入推进“思想导航”工程,引领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厚基础、强管理、重实践、促创新”为核心,开展“榜样助学”、“学期奖学金表彰”、“学习型社团建设”等学风建设活动,浓厚学习氛围;开展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专业调研社会实践、大学生自主创新实验平台等工作,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报告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需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应进一步开拓等不足,并提出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后学生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合理反映学生诉求;继续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创建专业辅导员助学机制、规范课堂考勤制度等方式,创新机制,强化效果;以自身建设为落脚点,继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学生干部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学生会工作整体战斗力。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学院学生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17名。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张真当选学生会主席,毛荣、吕如栋当选学生会副主席,审议并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还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名委员候选人和代表名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致辞。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自身建设;鼓励全体学生代表,高标准要求自己,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成为对自己负责、对师长负责、对社会负责,有担当、有使命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七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快速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将引导学院学生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做好学院与学生的纽带和桥梁,使学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