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 2017-07-22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我校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四名本科学生参加,谢鲛、张聪两位同学获综合研究性实验二等奖,曹立叶、高品两位同学获基础性实验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56所高校的216名本科学生参赛。经过4个小时的基础物理实验或者综合设计性实验题竞赛,共有138名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约10%,二等奖约20%,三等奖约30%。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积极组织学生报名,经过3轮考试选拔,于6月12日从学院报名的近百名学生中最终确定四位同学参赛。指导教师李壮志、许景周依托我校“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省级物理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对四位同学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实验理论和操作培训。通过比赛前精心准备和比赛中四位同学的出色发挥,最终在本届竞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同时创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协办,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和江苏省物理学会承办的专业比赛。该竞赛每所参赛学校最多组织四名学生参加比赛。本届赛事于2017年7月12日至7月15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举行。

(供稿:教务处、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