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与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座谈会在奥克兰大学举行
时间: 2017-01-19

2017年 1月13日下午,以学校党委常委王大勇为团长的河北师大澳新教育考察团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医学院主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与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座谈会。这是我校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海外召开的华人科学家座谈会,旨在加强与海外华人科学家的联系。20多位在新西兰工作的华人科学家、在读博士研究生、新西兰中国留学生硕士博士联谊会、奥克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会长、我校1981级化学专业校友、奥克兰大学医学院路国梁教授主持。我校国际合作处薛现林处长、生命科学院周春江院长、汇华学院阎福玲院长参加了座谈。我校新西兰校友会负责人参会并赞助茶点。

王大勇首先致辞,他感谢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新西兰校友会为座谈会顺利召开所做的准备工作,感谢20多位科学家在百忙中前来参加座谈会。接着他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近十年来学科建设与新校区建设等发展状况,强调作为“百年老校、现代书院”的河北师范大学已进入河北省“双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建设行列,学校制定了“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把高端科研人才引进作为“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国际合作,广泛吸引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加盟河北师范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招聘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方式与层次、政策措施和待遇标准。期待华人科学家以全职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讲座教授等多种形式,加盟河北师大的建设事业。真诚欢迎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多回国参观考察,通过项目合作、教师互访或推荐优秀博士人才等方式,加强海外科学家与河北师大的交流与合作。

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副会长奥克兰大学教授呼爱国,孙学英,新西兰中国留学生硕士、博士联谊会副会长张同越,奥克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宋子豪等代表华人科学家讲话。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腾飞与发展感到自豪与骄傲,表示愿为祖国的科学文化及建设事业奉献微薄之力。

座谈会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就我校人才引进的人才层次、引进方式、政策措施及待遇标准等进行了广泛的洽谈与交流。专家们对与我校的科研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即将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也表示要加强与我校的联系,探讨来校工作的可能性。

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成立于2001年,汇集博士学位以上华人科学家入会,目前已有会员200多人,是海外华人科学家重要的联系平台。对密切新西兰华人科学家之间交往与联系、加强与海内外学术团体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供稿:国际合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