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蒋春澜到图书馆调研
时间: 2015-04-23

4月22日上午,校长蒋春澜在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教务处处长阎福玲等陪同下到图书馆调研,与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了亲切座谈。

图书馆馆长侯登录、总支书记刘宗利、副馆长刘绍荣分别从不同侧面就图书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侯登录重点汇报了图书馆加强与学校相关处室和院系合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平台、提供资源、提供协助,并以此推动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刘宗利汇报了加强幸福图书馆建设,培养职工归属感,开展标兵争创活动,不断提升职工服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的做法;刘绍荣以“新空间 新理念 新服务”为题,详细汇报图书馆在新馆空间布局中,重视读者需求与空间功能的关系、资源布局与读者利用的均衡性、空间功能的多样性及模糊化、设备、设施、家具的布置人性化,努力为师生营造学习、互动、交流的良好环境;积极开发和推动新技术在图书馆的运用,建设研究型的馆藏布局,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力争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的做法和体会。

蒋春澜边听边问,不断就一些问题与馆领导班子进行互动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蒋春澜对图书馆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他指出,图书馆开展的活动很有特色,出乎自己的预料,学校要加大对图书馆的扶持力度,对图书馆的要求尽力满足。他强调,阿根廷国家图书馆馆长博尔赫斯说,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图书馆是学生课外学习的基地、知识能力提高的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基地,图书馆是产生思想的地方,图书馆人地位崇高,责任重大。图书馆要在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着力提高职工的学习意识,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使职工成为服务好、思想有见地、知识渊博的群体,用自己的微笑、魅力和渊博的知识去影响和感化读者;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

图书馆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蒋春澜校长的讲话精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图书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