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瑞典皇家科学院Marie-Jose院士来我校为研究生做报告
时间: 2014-11-25

近日,正在我校进行学术访问的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林奈大学教授Marie-Jose女士在图书馆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 Research: why, what and how? The Journey of a Researcher (Palaeoecologist as an Example) from 1975-2014《什么是科学研究?一位古生态学者的学术之路》”的专题报告。

Marie-Jose院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她的研究方向以及学术成果,并着重强调了“在做研究的过程中我们该如何做”等问题。Marie-Jose女士讲述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体验,在谈到为什么选择自己现在的专业时,她特别强调要做个生活的有心人。她用自己的经历诠释了在做研究时应有的积极心态以及在做研究的过程中应该具有的合作精神和信息的分享精神。

Marie-Jose院士深厚的学术功底、开阔的学术视野、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座的师生深受启发,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Marie-Jose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供稿: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