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 2014-09-30

9月29日,“做最美新疆人——少数民族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美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郑振峰、新疆派驻我校挂职干部桑格吉拉、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李辉、保卫处副处长程浩、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彦牛主持。

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教育学院等5个学院的8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做了典型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在河北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向大家汇报了不断成长的喜悦,交流了获得成功的典型经验。他们当中有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有积极适应、团结友爱,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并取得显著进步的普通同学;有目标明确、奋发图强,通过刻苦努力取得骄人成绩的学习标兵;有爱好广泛、奋勇拼搏,活跃在晚会的舞台和大运会赛场的文体健将;有全力付出、爱心永驻,将方便留给他人困难留给自己的道德楷模;有深入基层顶岗支教,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教学能手……他们是天山纯美的雪莲,他们是高原盛开的格桑花,他们是最美新疆人的代表!

8位发言学生所在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吴秀明、黄学兵、张晓红、谭东梅、李春晖分别针对学生发言和在校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他们号召全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要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桑格吉拉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学习任务和光荣使命,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理解,勤于钻研、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要以8位先进典型为学习榜样,努力做到“学习有目标,思想有境界,政治有立场,生活不苛求,纪律严要求”,不辜负祖国和家乡的期望,师长的期待,希望每位同学都争做最美新疆人!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