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动员会
时间: 2014-09-29

9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赵月霞、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月霞指出,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工作是学校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是干部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有效形式,是落实以学生为本办学方针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来讲,这项工作也是学生反应问题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检验学校各方面工作的一个观测点。她强调,机关干部要认真总结过去两年联系学生宿舍的经验,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深入抓好落实。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贴近学生。放下架子,以老师、长者的身份,了解学生的生存状态,给予他们相应的关怀与指导。二是要做有心人,注重细节。在与学生交流中用心观察,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了解学校各项政策执行过程中在学生中引起的反响。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修订并认真执行《2014-2015学年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实施方案》,加强对此项工作的考核。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办公室要做好日常工作,把联系学生宿舍的过程环节抓紧抓好。四是要注意工作方法。要结合本职工作、专业背景等,采取适宜的方式方法,达成对学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关怀的实际效果。五是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各学院副书记要积极做好机关干部与联系宿舍学生的对接工作,尽快开展师生间的联系活动。

郑振峰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的核心任务是培养人才,所有工作的根本指向都是为了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非常有利于引导一年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把握学习规律、走好大学阶段第一步,为四年的发展成长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过去两年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的工作很有收获,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联系活动流于形式,检查验收环节还有待加强等。在新学年的联系工作中,广大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联系学生,接地气,献爱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树立更好的干部形象,为青年人才的培养作出新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对过去一年我校机关干部联系学生宿舍工作进行了总结。科技处处长孙政、保卫处副处长程浩、学生处姚宏伟在会议交流时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从学习引领、安全保障、心理健康等角度讲述了联系学生宿舍工作中做法和深切感受。

学生处副处长张昭介绍了本学年机关干部联系宿舍基本情况。共有114间2014级新生宿舍作为目标联系宿舍,覆盖了我校所有学院。与这些宿舍进行联系的有校级领导12人、处级干部79人、教务处和学生处的科级干部23人。

动员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永乐主持,学校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供稿: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