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台湾高雄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访问团访问我校
时间: 2014-08-04

7月25日下午,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高雄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访问团”应邀访问我校。以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王天津先生为团长的32人代表团由来自高雄市大、中、小学等各级教育机构的资深教授、高级教师和教育专家组成,代表团此行旨在通过实地考察增进对祖国大陆教育发展现状的了解,寻求两岸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机会,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实事。

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薛现林主任致辞并向台湾同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

双方就如何确保教育资源均衡和教育机会均等、如何应对21世纪师范教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两岸教育合作的有效途径、及如何开展大陆和台湾学生交流项目等两岸共同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局陈先处长在交流结束后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我校在放假期间接待了代表团的参访,对我校长期以来坚持积极地开展对台交流并与台湾高校和社会各界建立了广泛联系表示肯定,希望我校继续积极与台湾各界开展交流,积极接收台湾学生来校学习,为促进两岸理解和两岸的和平发展积累正能量。河北省台办交流处刘杰先生主持了交流会谈、石家庄市台办杨文江主任等陪同代表团访问。

(供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