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在实践中成长”社会实践知识讲座
时间: 2014-07-17

7月16日晚,职业技术学院在公教楼B109举办了以“在实践中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知识讲座,以促进同学们对社会实践重要意义的认识,学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技巧,从而推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全院整装待发的62支实践队的400多名队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景振结合近几年社会对人才的新需求和大学生就业、择业面临的新挑战,从增进对国情民情的了解、增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提高个人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等方面讲解了社会实践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详细阐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类型及其相应的活动形式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结合学院培养目标和工科学生特点,明确指出了学院“依托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实习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个人成长成才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指导思想。为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他运用课件列举了大量的例子,介绍了新闻稿件、实践总结、调研报告的写作方法和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等。他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克服形式主义,做好规划、认真准备、加强与当地的沟通与协调,力争在卓有成效的活动中与实践单位达到合作共赢。

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学校《关于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和校团委的具体部署,制定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要求,认真组织和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广大同学积极响应,组建了1支重点队、31支集中队、29支同乡队。李萌、王蕊、张丽娟等辅导员积极担任指导教师并对所带班级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这些为推动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职业技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