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戏曲社团举办“红梅傲放、梨园竞春”戏曲晚会
时间: 2014-04-23

4月19日晚,第三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红梅傲放、梨园竞春”戏曲晚会在美设报告厅举办。

本场晚会由我校扶梅戏曲社和梨园春戏曲社联合主办。晚会以京剧为主,兼有河北地方剧种。元梦同学的《抬花轿》动作娴熟、表情灵动,杨帆同学的《贵妃醉酒》姿态雍容、沉稳大气,井成豪同学的《坐宫》反串旦角,唱腔圆熟……同学们精彩地演绎了经典唱段,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中国戏曲的魅力。同时,汉服社和太极协会的同学作为助演嘉宾也上演了精彩节目。全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洋溢着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之情。

扶梅戏曲社和梨园春戏曲社是我校大学生社团中成立时间较长、活动较为活跃的文艺类社团。据悉,他们将对河北民间戏曲进行专题采风调研,将更多的优秀作品搬上校园舞台,在大学生群体中传播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