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文学院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 2014-04-22

4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报告厅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主持。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文学院党委专门制作了PPT,边讲述边演示。主要学习了包括“焦裕禄精神内涵”、“焦裕禄精神的内容”、“学习焦裕禄精神到底要学什么”、“如何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焦裕禄精神”、“怎样在实践活动中贯彻落实焦裕禄精神”五个方面内容。闫东利从焦裕禄苦难的童年,讲到投身革命;从他光荣入党,讲到成长为“县委书记的榜样”。尤其谈到焦裕禄踏上兰考土地的第二天起,就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风沙最大的时候,他带头去查风口,探流沙;大雨倾盆的时候,他带头趟着齐腰深的洪水察看洪水流势;风雪铺天盖地的时候,他率领干部访贫问苦,登门为群众送救济粮款。他在干好工作的同时,还严格要求子女,点滴小事从不搞特殊。闫东利最后对全体党员说,焦裕禄虽然离开我们50年了,但他的事迹永远为人们传颂。每位党员都要深入领会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即“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最后,她引用习近平同志1990年所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倾澄碧”作为学习总结,与各位党员干部共勉。

随后,闫东利对文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学院整改措施向全体党员逐条进行了反馈。她谈到,院领导班子对于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经过充分探讨、研究,逐条落实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并建立《文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台账》。学院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促发展,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工作负责的务实态度做好各项工作。结合本次党内评优活动,闫东利号召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共同建设文学院的明天。

(供稿:文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