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读碑会邀请民俗专家郭须善和赵海京做讲座
时间: 2014-04-21

4月18日下午,在博物馆会议中心,我校读碑会邀请永年县民俗专家、热衷拓碑公益事业的文物保护志愿者郭须善、赵海京做了《永年碑石的发现与资料整理》的专题讲座。

郭须善和赵海京结合多幅碑拓作品和图片视频资料,为同学们讲述了寻碑、拓碑的曲折经历和人生感悟。三年来,他们抱定为子孙后代留一份详实碑石资料的信念,跋山涉水,足迹踏遍全县453个村落,克服了无数艰辛危险、误解阻挠,对永年散落的600多块碑刻进行捶拓和文字整理,编写了25万字的碑石著作。他们虽然只是初中文化程度的农民,但为保护永年县碑石资料,提高村民的碑石文化意识做出了贡献。

与会同学在学到碑石知识的同时,也被郭须善和赵海京对传统文化保护的那份执着和付出深深感动。

(供稿:博物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