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金融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 2014-04-18

4月18日上午8点,在理科群四号楼B104室,我校新建成的金融实验室迎来了它的第一堂课。来自商学院2011、2012级六个专业的一百余名同学参加这次跨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体验课。

金融实验室将承担金融学、金融建模、金融工程、保险业务、统计、投资分析、银行业务等多个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商学院针对学生特点,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组织了一场在校内搭建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营造一个由多家制造企业和外围服务单位(商贸企业、制造企业、银行、会计师事务所、服务公司、工商、人保、公积金中心、税务等政府服务机构)构成的虚拟的商业社会环境,每家企业设置了7个部门18个岗位,让学生在虚拟的市场环境、商务环境、政务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中,根据现实工作业务内容、管理流程、单据,结合教学设定的业务规则,将经营模拟与现实工作接轨,进行仿真经营和业务运作,以实现宏观微观管理、多人协同模拟经营和多组织对抗,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与岗位胜任能力,突破实践教学瓶颈。

多年来,我校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创新实验模式,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把企业搬进校园,建立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使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有机融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供稿: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