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自创栏目《大学问》开机仪式暨首期录制活动
时间: 2014-04-16

4月15日,新闻传播学院自办原创栏目《大学问》开机仪式暨首期节目的首期录制在演播厅举行。

社会科学处处长韩来平教授应邀出席了开机仪式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机贺词及栏目寄语。他说,大学之问应展现师大人文风采,彰显大学精神。学问之大,在于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在于深入浅出和发人深省的深厚学理;在于激情涌动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大学问》必将成为思想的精粹,智慧的集锦,让我们聆听思想的声音,感受思想的力量,成为传承文明,服务引领社会的文化精品。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仝文瑶教授讲话。她指出,《大学问》是为了让更多的大学老师作为社会公共知识分子,走出书斋、参与社会,思想碰撞,学术交流,畅谈人生,启迪智慧,发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之使命,学以致用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优良传统和师大校训。

为了搭建实践平台,让师生发挥优势,学以致用,新闻传播学院自办原创栏目《大学问》,完全由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共同策划、制作。为了节约成本,师生亲力亲为,一起搬运灯光舞美设备,完成了舞台的搭建和400平米演播厅的改造。

首期节目《我们这个时代还要不要读诗?》,主讲嘉宾是著名诗评家、文学院陈超教授。作为一个诗人,陈超所走过的道路,伴随着朦胧诗以后直至今天的整个发展过程,并一直保持着先锋性。上世纪80年代初,作为当时新生代诗人的代表人物,陈超在关注新诗理论建设的同时,操刀上阵,开始了探索性诗歌写作。陈超和同学们结合诗歌一起畅谈诗歌、人生、爱情、事业和幸福观。最后,陈超现场深情吟诵了他的诗歌《风车》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