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资环学院积极落实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时间: 2013-05-16

按照学校部署,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全面实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背景下,资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广泛研讨,切实将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紧密结合,为推动我省城镇化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5月9日下午,资环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了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及我校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的通知,并做了动员讲话。任国荣强调,河北省八届五次全会是在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我校建设成为一流高水平知名大学攻坚时期的一个新机遇,同时也是资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学科建设关键时期的一个重要机遇。资环学院长期以来,一直承担省内县域国土资源调查评价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与生态功能区划、城乡建设规划等研究项目,大量成果被各级政府和国土、环保、林业、水利、建设等部门采用,为河北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当前,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抓住机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都要瞄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发展。

5月10下午,资环学院邀请了副校长杨欢进、清华大学博士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镇化处副处长赵勇、原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规划师邢天河、河北省规划大师高文杰、原石家庄市规划设计院总工、河北省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刘秉良及资环学院教师代表就搭建城镇化研究平台的可行性和发展思路进行了论证和研讨。与会人员认为,资环学院多年来在城镇化研究、县域经济规划、城乡统筹等领域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依托资环学院,汇聚相关学院的力量,打造服务河北的城镇化研究中心具有非常好的前景和价值。这一举措不仅是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有机结合的着力点,是将学生培养和社会需求良好对接,开阔办学视野的具体体现。

(供稿:资环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