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Ultrasound as a Tool to Obtain Sustainable High-Value-Added Products, and to Enhance the Properties of Germinated Rice

主 讲 人 :Márcia Foster Mesko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18日10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7号楼C118

讲座内容:

Ultrasound as a Tool to Obtain Sustainable High-Value-Added Products, and to Enhance the Properties of Germinated Rice


主讲人介绍:

Márcia Foster Mesko拥有佩洛塔斯联邦大学化学学士学位、圣玛丽亚联邦大学化学(分析化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她曾在南里奥格兰德州立大学担任食品科学领域的教授(2006-2008 年)。她曾在巴西药典(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担任化学家超过 4 年。她曾在国家计量、标准化和工业质量研究所(INMETRO)担任研究员,负责生产经认证的药品标准物质,其中卡托普利和双氯芬酸钠的 CRMs 是南美洲生产的第一批材料。她是 UFPel 药学学士(2010 年)和法医化学学士(2012 年)课程的创始成员。她曾担任 UFPel 药学学士学位课程(2010 年至 2013 年)的协调员。她曾担任佩洛塔斯联邦大学副教授(自2009年起),负责药学和法医化学学士学位课程,以及化学(自2010年起)、生物化学与生物勘探(自2012年起)和食品科学与技术(自2021年起)l研究生课程的研究员。她曾担任化学研究生课程副协调员(2015 年至 2017 年)。

她曾担任生物化学和生物勘探研究生课程协调员(2015 年至 2020 年),以及该研究生课程副协调员(2020 年至 2022 年)。她曾担任 UFPel 中央动物设施的负责人和副负责人(2019 至 2021 年)。她目前是 UFPel 研究与研究生院院长研究规划与基础设施中心的负责人。曾任巴西化学学会(SBQ)分析化学分会司库、副主任和主任(2014 年 5 月至 2020 年 5 月)。她还是 SBQ 财政委员会成员(自 2020 年 5 月起)。自 2013 年以来,她一直是南里奥格兰德州研究支持基金会(FAPERGS)咨询委员会成员,曾担任化学领域委员会成员和协调员,目前是多学科领域委员会成员。

她在分析化学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利用替代技术和优先考虑绿色化学的原则,开发了测定生物、环境、食品、化妆品和药物样品中金属和非金属的方法。她是 CNPq/MCTI INCT-Bioanalytics 的成员。她曾获得多个国家和国际奖项和荣誉,包括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巴西科学院共同颁发的 "Para Mulheres na Ciência 2012"、"2018 JAAS Emerging Investigator Lectureship "和 "Celebrating Excellence in Research": 2019年,为庆祝国际理论化学和应用化学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和国际元素周期表年,她被国际理论化学和应用化学联合会授予 "年轻化学家元素周期表 "中溴元素的代表称号;2023年,她荣获 "国际理论化学和应用化学联合会化学或化学工程领域杰出女性 "称号。她应邀在《青年分析科学家--分析原子光谱学杂志主题集》、《(生物)分析化学青年研究者--分析和生物分析化学--2019》、《巴西化学妇女 "特刊"--巴西化学学会杂志》和《分析化学中的女性榜样--分析和生物分析化学--2020》等知名科学杂志的特刊上发表文章。

2020 年,她被吸纳为巴西科学院(化学科学)的成员,以及巴西药学科学院/国家药学科学院的正式成员。她在巴西和国外举办过多次讲座和课程。她是多家科学杂志的审稿人,也是《分析原子光谱学杂志》编委会成员。她拥有技术创新专利,在国内和国际书籍中发表过多篇章节,在有索引的科学杂志上发表过 130 篇文章,h=30 指数。


发布时间:2024-04-16 15:15:5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