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励新”系列讲座第5讲: 海外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概观

主 讲 人 :张清芳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28日15时30分    

地      点 :公教楼A108

讲座内容:

海外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萌生于海外汉学(或称海外中国学),也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本讲座追溯海外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定义、历史发展脉络、学术特征以及代表性学者的观点。主要介绍捷克斯洛伐克学者普实克、美国学者夏志清,及李欧梵、王德威、耿德华(Edward Gunn)、张英进、鲁晓鹏等英美华人学者与本土学者。


主讲人介绍:

张清芳,文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文学、海外华文文学、海外汉学(包括跨文化传播)。2019年底于鲁东大学评聘为二级教授。2020年9月被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引进,担任全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23年9月赴美国的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访学。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海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光明日报·理论版》和《新华文摘》等转载;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奖项10项;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3项。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7:1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