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主题系列沙龙之二 ——数字技术赋能教学创新

主 讲 人 :王润兰    教授

活动时间:11月15日09时00分    

地      点 :综合楼922智慧教室

讲座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安排、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并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教育数字化作为国家层面的战略行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其关键是促进教育全要素、全业务、全领域和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因应数字时代对高校教师素养的要求,本讲座从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教育应用场景两个方面阐述高校教师为什么要教学创新,并结合教学创新实践案例提出教学创新的方法和路径。

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师教育学院


主讲人介绍:

王润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高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工作小组成员、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组成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科大讯飞A.I.教育学院特聘专家、河北省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专家工作组成员、沈阳市信息化名师工程特邀专家、河北师范大学“国培”“省培”项目指导专家。

荣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河北省师德标兵、河北省教学名师、石家庄市优秀青年教师、河北师大“卓越教师奖”一等奖、“中化”园丁奖、河北师大移动教学明星教师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及成果:数字化学习、混合式教学、信息技术教育应用、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等。在CSSCI及中文核心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教材10部;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课题70余项;获国家及省、厅、校各级奖项50余项。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


发布时间:2023-11-14 08:33:5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