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及申请书撰写策略”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 2023-11-06

各学院、各单位:

为提升我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水平,按照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3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将于2023年11月10—11日举办“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要点及申请书撰写策略”、11月17—18日举办“评审视角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与申请书撰写策略”专题研修班,我校拟组织部分教师参加此次线上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学院有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需求的教师及科研团队带头人。

二、培训内容和日程安排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相关专家,分别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申报等主题,聚焦申报书材料的组织,并结合近年来的立项趋势、学科分布、资助政策、申请条件、评审流程等焦点内容,分享申报策略、相关细节、注意事项和经验,并重点聚焦申报书材料内容的组织,深入解读如何设计、组织、撰写一份高质量、高标准、符合评审显性和隐性要求的项目申报书,助力参训教师进行2024年的申报,提升申报的成功率。

培训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三、主讲专家介绍

详见附件2

四、培训方式及费用

本研修班采用线上同步直播培训方式,参训教师请在开课前登录教育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进行注册报名和缴费,通过网络直播进行实时培训和交互交流研讨,课程结束后一周内可回放学习。培训费为600元/人。或用手机微信分别扫描下方二维码,直达相关课程页面,进行报名、缴费。

“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要点及申请书撰写策略”

报名、缴费二维码

“评审视角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与申请书撰写策略”

报名、缴费二维码

五、相关要求及说明

1.本专题培训是提升教师撰写国家基金和课题申报书水平的重要学习机会,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推荐1-3名教师参加培训学习。

2.报名参训教师由学院汇总后,填写《河北师范大学教师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附件3),于11月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hebt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理科六号楼C306室。

3.教师需个人使用公务卡先行垫付培训费用,培训结束后可在教育部网培中心网站申请发票(发票抬头需写“河北师范大学”)和打印培训证书。培训费由教师发展中心全额报销,不用学院和教师个人承担。参训教师持培训证书及粘贴好的发票,经学院领导验收签字后到教师发展中心报销。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董凯静80789523   刘宁 80789527  

网培中心

联系人:尹海峰80789524  



附件1:培训日程.doc

附件2:主讲专家介绍.docx

附件3:河北师范大学教师网络培训报名汇总表.xls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