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通知
时间: 2023-09-22

各学院、系、教学部,各单位:

根据国家、教育部及河北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文件精神,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9〕25号)、《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19〕26号)、《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本科课程教学准入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校发〔2020〕14号)文件要求,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学岗位专任教师及2022年入职但未参加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教师(名单详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

2023年9月—2024年4月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分为校情校史、政治素养、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培训,团队合作、专业成长、政策法规培训,教育教学理论及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综合素养,教育教学实践与观摩等五个模块。课程类别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课程形式采用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研修学习相结合,线下集中培训主要以专家讲座、教学工作坊、课程观摩、教学沙龙等形式为主,线上研修以“网培课程”和校本课程的在线学习为主。具体内容及要求详见附件2、3,在线学习平台使用说明详见附件4。

四、培训管理

1.新入职教师培训是助力新教师职业发展、成长成才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组织实施。为保障培训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为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创造条件,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2.导师培育工作是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并于10月30日前将《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指导计划表》(附件5)电子版发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hebtu.edu.cn),纸质版交至理科群6号楼C306房间。

3.为保证培训纪律,参训教师参加培训时严禁迟到早退或无故不到。对于迟到早退的参训教师,扣除本节培训学时的25%。教师因故不能参加培训,须填写请假条(附件6),说明请假事由,并将请假条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理科群6号楼C306房间)备案。对于迟到早退或无故不参加培训的,中心将参训教师培训情况及时反馈到所在单位。

五、注意事项

1.9月25日(周一)上午9:00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请新入职教师提前10分钟扫码签到入场。

2.请参训教师自带笔、记录本参加培训。

六、联系方式

教师发展中心:董凯静 80789523  刘宁 80789527


附件1:2023年参加新入职教师培训名单.xlsx

附件2:2023年新入职教师全学年培训计划表.xls

附件3:2023年新入职教师第一阶段培训安排.xls

附件4:教师发展中心数字化平台使用说明.doc

附件5:河北师范大学新上岗教师指导计划表.doc

附件6:参训教师请假条.xlsx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9月2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