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
时间: 2023-06-09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冀教安函〔2023〕27号)(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冀教安函〔2023〕32号)(附件2)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各单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链接地址(https://aqgzc.hebtu.edu.cn/a/2023/06/08/1321174F03D0419886E5DB4A460B7317.html),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宣传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板报、校报、宣传廊、宣传条幅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悬挂安全口号标语。号召广大师生参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地震、防人身伤害等安全知识答题活动(https://www.anquanyue.org.cn/news/show-44646/),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和保障校园安全的能力,要安排暑假前的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校园安全氛围。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五带头”:带头研究组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带头落实全员安全岗位责任发挥管理团队和专家作用、带头对动火等危险作业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对外包外租等生产经营活动开展排查整治、带头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安全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成灾之前。

三、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2023 年工作要点有关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主动作为、预防为主,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监管。对照《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清单》(附件3)确定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治安防范安全、公寓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学校安全重点事项检查内容及方法,扎实开展校园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学校安全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学校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贯穿专项整治始终,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基础上,按照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压茬推进,对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动态管理、滚动清零。


学校将全面总结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推动互学互鉴,总结“当下改”的举措,形成“长久立”的制度体系;推动奖勤罚懒,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坚决问责。

联系人:潘亚宁、赵立杰(80789650)


附件1: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3:《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清单》.pdf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6月9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