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中文教师应具备的专业及文化素养

主 讲 人 :李恺    

活动时间:06月08日15时00分    

地      点 :公教楼A座107

讲座内容:

在国际中文教育学科的创立,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对专业教师提出越来越高的素质要求。语言教学的特殊性、文化差异的存在,要求中文教师具有完整全面的语言学、中文语言本体、语言教学的知识技能;同时,对中国文化,包括文史哲经诸多方面有全面而深刻的知识储备,能够分析体察不同文化之差异,面对不同的学习对象,有原则有变通,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兼具优秀教师与学养深厚的学者的双重资质。


主讲人介绍:

李恺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1993年至今任教于美国欧柏林大学(Oberlin College)东亚系,曾任明德大学(Middlebury College)暑期中文学校主任教师、全美中文教师学会学术月刊编委,美国书法教育学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出版《鲁迅的教育思想和实践》《中级中文会话》《文言章句》等专著和教材,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发布时间:2023-06-07 11:16:2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