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新世纪北京书写的几个问题

主 讲 人 :王德领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7日14时00分    

地      点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314)

讲座内容:

新世纪以来的北京书写,与上海书写不同,呈现出较为复杂的样貌。不仅有叶广芩式的京味文学的余绪,还有邱华栋对现代化大都市物欲与情感的勾勒,有徐则臣对京漂一族的叙述,边缘人艰难生存的挣扎,以及宁肯对北京所蕴含的形而上的精神探索。文变染乎世情,凡此种种,都是在现代性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是观察中国文学走向的一扇重要的窗口。


主讲人介绍:

王德领,文学博士,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中文系主任,教授。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学地理学会理事,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的研究,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北京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曾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北京市文联第六届文艺评论奖等奖励。


发布时间:2023-06-07 11:13:5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