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精英人才)学科前沿学术论坛(第六场)

主 讲 人 :张瑞康    副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8日15时30分    

地      点 :理科群7号楼C118室

讲座内容:

题目:基于水滑石材料的设计合成和应用研究

水滑石,称为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Layered Double Hydroxides, LDHs),是一种典型的离子型二维层状材料。LDHs由于主体层板内金属离子的种类、比例,层间客体分子的种类、大小等都具有很大的可调控性,作为催化材料、吸附材料、光功能材料、功能助剂材料等在化工、环境、医药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主讲人介绍:

张瑞康,博士,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2018年6月于北京化工大学获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师从卫敏教授。同年8月以“精英三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加入河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新型水滑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量存储转化和环境领域的研究,目前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noenergy、chemical engineeringjournal、Journal of colliod interface science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厅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


发布时间:2023-06-07 14:28:1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