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技术会议——PIE-Engine Studio产品介绍及植被指数反演实例

主 讲 人 :刘帝    工程师

活动时间:06月08日14时30分    

地      点 :地理科学学院C505,腾讯会议:689-437-138

讲座内容:

PIE-Engine(Pixel Information Export Engine),航天宏图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地球科学大数据实时计算平台。作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软件PIE(Pixel InformationExpert),拥有国内首个遥感云服务平台PIE-Engine,实现遥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

平台构建了基于云原生的并行高效底层架构,包含无人机影像、卫星影像、遥感专题产品等多源数据以及虚拟仿真、城市实景三维等多维框架,为用户提供“云+端”、“平台+SaaS”的应用模式,助力地球科学应用的产业化发展。PE-Engine旨在构建全新地球科学云生态,实现时空信息融合与多维数据感知,赋能大产业,共建生态圈,发现世界新美好。

讲座内容包括对PIE-Engine Studio平台的研发背景、产品特色、能力以及行业应用情况进行介绍,并以植被指数反演为例,对平台实操进行演示及讲解。

主讲人介绍:

刘帝,航天宏图高校合作推广部技术支持工程师,曾为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遥感所等数十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提供PIE系列产品培训,拥有丰富的PIE产品使用经验及教育培训能力。

发布时间:2023-06-06 19:28:2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