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6-02

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相关工作安排,为支持我校孔子学院(课堂)建设,满足孔子学院(课堂)教师需求,启动2023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推荐工作。现将报名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2名,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1名,巴西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2名。具体要求请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http://pmplatform.chinese.cn查询。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年龄一般在26-55岁(含),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学校在职教师;有2学年及以上国际中文教学经历的回国志愿者。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外语。

6.需符合岗位具体要求,详见平台。

三、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登录窗体顶端

登陆http://pmplatform.chinese.cn进行网上注册并在线完成填报。

2.提交材料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一式两份,本人签字;

(2)《单位推荐信》一式一份,申请人为在职教师的,由所在单位出具,主要领导签字盖章。申请人为往届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须提供教师履职考评表、最后一任所在国外单位的推荐函和国内最后学历的院校论文导师或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函。推荐信须从政治思想素质、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对申请人做出客观评价;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书、外语等级证书、汉语教师志愿者经历证明等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

(4)电子版文件《申请表》、推荐信Word版及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

以上纸质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行政楼A201),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bsdkyb@163.com。校外申请人请将上述材料纸质版邮寄至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行政楼A201)。

3.学校根据申请人材料和孔院岗位要求进行审核并推荐至河北省教育厅、语合中心。语合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员进行审核,确定参加考试人选。请申请人关注平台及注册邮箱,保持手机畅通,以免遗漏通知。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 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培训和录取人员。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派出待遇

派出教师生活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教师赴外任教期间,人事关系、档案管理方式不变。国外任期结束后返回原单位工作。

七、报名时间及联系人

请申请人于2023年6月8日前完成报名。

联系人:马岚 0311-80789796      王烨 0311-80789641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   人事处

                                                                                                                       2023年6月2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