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3-05-31

各学院、各单位: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官网于5月30日发布了关于印发2023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申报指南中涉及面上、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春晖人才、中医药联合基金项目、生物农业联合基金项目等八类项目的申报(其它类别项目另行发布申报指南)。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应当具有从事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或者应用基础研究的经历。项目负责人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熟悉本领域国内外技术和市场动态及发展趋势,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

2.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项目负责人,须通过其所在职的依托单位申请基金资助项目。在站博士后项目负责人,应由依托单位提供书面承诺保证研究时间。

3.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应当符合限项规定,不同申报类别项目对年龄和申报条件都有具体要求,以申报指南要求为准。

二、科研诚信要求

1.项目负责人、项目参与人以及合作单位无不良社会信用和科研失信记录(不良信用记录名单中人员,不具备本年度项目申报资格)。项目负责人须对项目申报书(含附件材料)各项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2.科研诚信要求贯穿项目申报及组织实施的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凡发现或通过举报发现项目申报单位或项目申报人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冒用其他单位名义、冒用他人或其他单位科研成果、知识产权、提供虚假申报材料等情况,一经查实,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申报方式及程序

1.项目采用无纸化申报,只需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其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材料。我校为申请书直报单位,可直接申报至省科技厅。项目负责人申报时,应同时上传签字盖章页及项目相关附件材料。涉及国家秘密的项目内容,不得通过网络传输,需通过学校向省科技厅报送纸件。

2.申请人通过“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https://www.hebkjt.cn/),认真阅读“关于印发2023年度河北省省级科技计划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后,进入“项目申报人”进入登录页面,点击“申报书填报”,并按照申报指南要求准确选择对应的“指南代码”。申请书填写过程中可以多次保存修改,检查无误定稿后,申请人将项目信息及盖章页扫描件(签字盖章后)一并提交至单位审核(未提交项目等同于未申报)。单位审核通过后直接推送至省科技厅。

四、申报注意事项

1.由于今年指南有较大变化,请申请人认真阅读申报指南及相关材料,按要求做好申报各环节工作,及早着手撰写申请书,保证申报质量,按时完成提交。

2.已在系统注册过的用户不可重复开通账号,申请人用户信息存在重复注册的只可保留一个账号,请根据系统有关提示,联系技术人员对重复账号进行删除。如忘记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可通过点击登录页面的“忘记密码”进行重置找回。

3.无系统账号申请人需提供姓名、单位、身份证号、手机号(本人身份证号码办理的手机号)信息给本单位科研秘书,科研秘书6月6日前统一汇总至科技处,由科技处统一开通账户,登录账号信息将以短信形式发送到申请人手机。

4.申请人应按照指南中“各类别项目具体申报要求”上传符合申报条件要求的电子附件材料,电子附件材料是形式审查的依据。注意按照系统预设的附件类别在系统中对应上传,并将附件名称填写完整。附件上传后请逐项浏览检查类别、名称、附件是否一致,避免出现附件类别对应错乱、附件名称错误、附件不清晰、附件无法打开等问题,影响项目评审。

5.申报所需期刊论文或发明专利应是申请人在2018年至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公开发表或授权,内容与此次申报项目研究方向相关,且能代表本人的前期研究基础。一篇论文只能用于一个申报项目。在国外期刊公开发表的非SCI或EI收录论文,视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被SCI或EI收录的期刊论文,可视同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收录检索证明应为具有开具SCI、EI收录检索证明资质机构在2021年1月1日(含)以后开具。中文核心期刊名录和具有开具SCI、EI收录检索证明资质机构名单及收录检索证明格式要求以“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下载专区”栏发布为准。

6.涉及生物医学伦理审查的项目申请人将生物医学伦理审查材料(科技处主页下载专区)电子版和签字纸质版报到本单位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统一汇总后,于6月16日前报送至科技处。

7.项目立项后,自筹经费额度、项目绩效评价考核目标及指标不得降低。请注意申报时科学合理的填写绩效目标,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五、申报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网络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6月27日  17:00

联系人:张瑜  刘海峰

联系方式:80789733 80789732 或“师大科技”钉钉群留言

项目综合服务平台技术咨询电话:0311-665686988262002086252089


附件1:基础研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申报指南.doc

附件2:形式审查标准.doc



                                                                                                                              科技处      

                                                                                                                        2023年5月31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