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3-05-23

各学院、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有效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和选拔教学能手,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思政课授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承办: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参赛人员及课程范围

我校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思政课专职教师必须参加,兼职教师自愿参加。

参赛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和“形势与政策”。

三、大赛实施

(一)比赛要求

时间:2023年5月31日

地点: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

(二)比赛形式

小班授课,采用传统的板书授课形式,不得利用多媒体、幻灯片等辅助工具,时长不得超过10分钟。

四、评奖方式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名额分别为参赛教师总人数的15%、30%、45%,并颁发获奖证书。每门课程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推荐参加河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思政课授课大赛。

五、其他要求

(一)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青年教师思政课授课比赛作为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充分调动广大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安排专人负责,把握时间节点,创新性开展工作。

(二)各单位统一组织好本院教师的报名工作。请于2023年5月25日前,将参赛教师信息汇总表(附件2)word版发送到邮箱myjwb@hebtu.edu.cn,其他参赛作品材料(附件1授课大赛课程登记表、教学设计方案,一式五份)现场交由专家评阅。

联系人及电话:

王佳: 0311-80788108    13603319911

冯胜刚:0311-80788100 13673211606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课程登记表.docx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教师信息汇总表.docx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月2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