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3-04-23

各学院、各单位:

截止4月19日,全国范围内5天连发5起火灾导致43死8伤,新华社发表社论火灾事故敲警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当前,“五一”假期临近,各类恶劣天气多发、频发,安全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省教育厅下发文件、下发安全检查提示函,督促各高校,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为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务请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求如下:

一、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聚焦校园安全工作重点任务,狠抓校园安全责任末端落实,紧盯校园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持续深化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3月30日,学校发布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随即按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检查;协调学工部门、教育集团和后勤服务集团组成两个检查组对所有附属单位和幼儿园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检查。

4月19日,学校分管校领导带队,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对校内重点区域和合作项目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检查。

各单位应结合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集中排查安全隐患,尤其是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实验室危化品管理规范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须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意识;制定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守护平安校园。



                                                                                                             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