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分级银簇的构筑与演变机制

主 讲 人 :孙頔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15日15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7号楼C118

讲座内容:

分级银簇的构筑与演变机制


主讲人介绍:

孙頔,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年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5-2011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硕博连读,师从郑兰荪院士。2011年7月加盟山东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独立开展科研工作。2014年晋升副教授,2018年破格晋升教授。孙頔自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功能配(簇)合物的设计、合成,组装机理及光电性质研究,在合成方法学的探索、结构调变机制、组装机理、构效关系阐明及功能分子作为纳米能源材料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具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论文被国内外学术同行在国际刊物上引用近5000次。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如Proc. Natl AcadSci USA(1篇),Nature Comm.(2篇),J. Am. Chem.Soc.(4篇),Angew. Chem. Int.Ed., (3篇),Adv. Mater. (1篇),Adv. Energy Mater. (1篇),Chem. Sci. (2篇),Chem. Commun.,(5篇),Chem. Eur. J.,(11篇),Inorg. Chem.,(10篇),J. Mater. Chem. A(4篇)等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各一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特别资助项目各一项。主要研究方向:1)高核金属团簇的设计合成、结构、组装机理与性质;2)功能晶体材料。


发布时间:2023-03-15 14:10:4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