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当代中国声乐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一一从上海国立音专谈起

主 讲 人 :尹兆旭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09日15时30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要面对当代中国声乐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就离不开对历史的传承。1927年11月27日成立的上海国立音乐专科学校开启了中国的现代声乐教育,培养了周小燕、斯义桂、温可铮、沈湘、王品素等许多杰出的大师级人物,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贡献,才有了当代中国声乐艺术的成就。尹老师有幸与诸位大师们学习过,全方位感知先辈们的风范。

此讲座将结合尹老师四十多年以来的教学、科研、演唱三位一体的实践,讲述声音训练的“五色”之说。


主讲人介绍:

尹兆旭,男中音歌唱家、教授、硕导,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国家级声乐比赛专家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执教近40年、河北传媒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

1978年同时考取总政歌舞团和上海音乐学院,1979年经上海音乐学院选拨推荐,由世界著名男低音歌唱大师斯义桂亲定,成为斯义桂大师班八名学员之一。

多年来音乐会的足迹遍及中外多座城市,1996年参加国际声乐比赛,被誉为“青年天才的歌唱家”,保加利亚国家电台录制专题节目——来自中国的歌唱家尹兆旭。1999年与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合作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成为我国与国家级交响乐团合作举办独唱音乐会为数不多的歌唱家之一,所演唱的《沁园春·雪》堪称经典,在音乐类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出版发行了个人演唱专辑,形成了一整套全新的声乐理论体系,在教学实践中验证了这套理论体系的科学性,所教的学生在诸多重大声乐比赛中多人次获奖。


发布时间:2023-03-08 10:54:3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