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融媒体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主 讲 人 :刘涛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6日1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293-483-587)

讲座内容:

数字媒介语境下中国叙事体系构建的理论基础是数字叙事学,考察对象是国际传播语境中的文本实践,核心要义是打造融通中外的新文本、新语言、新生态。中国叙事体系构建实际上包含三个内在统一的切入维度:一是形态层,即“文体”意义上的叙事形式问题;二是语义层,即“语言”意义上的叙事语法问题;三是传播层,即“体系”意义上的叙事实践问题。


主讲人介绍:

刘涛,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入选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主要从事视觉修辞、环境传播、融合新闻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视觉修辞的理论、方法与应用研究”。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兼任媒体专栏作者,独立撰写作品四次获中国新闻奖。


发布时间:2022-10-24 08:54:4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