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202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读—斯万特•帕博揭开古人类基因组神秘的面纱

主 讲 人 :葛荣朝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3日15时20分    

地      点 :公教楼B座109教室

讲座内容:

202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瑞典学者斯万特•帕博(SvantePääbo), 斯万特·帕博研究团队从人类已灭绝的近亲——尼安德特人的骨骼化石中成功提取DNA并进行了测序。通过比对尼安德特人与现代人的基因组信息,揭示两者之间的基因存在频繁交流,表明尼安德特人与欧亚人群的祖先可能存在相互通婚。


主讲人介绍:

葛荣朝,博士,教授,河北省遗传学会副理事长,北卡华人学者中美交流协会副理事长,2005年博士毕业至今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教学工作主要承担进化生物学、生命起源与进化、遗传学等课程,科研工作主要从事植物抗逆基因研究,在Plant Science、Journal of Plant Biology、作物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主编、参编多部学术专著和高校、中学生物教材。2015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杜克大学访学一年。


发布时间:2022-10-10 15:27: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