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文创产品学生运营团队招募通知
时间: 2022-10-01

校园文创产品是一所学校展现历史风貌和人文精神的重要传播载体,为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创产品在传递学校独特精神文化内涵方面的价值,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学校拟面向全体在校生进行招募,作为学校指定授权团队开展校园文创产品的运营。

一、招募对象

1.申请运营团队负责人及其成员必须为河北师范大学在校生;

2.团队成员均有浓烈创业兴趣,拥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与一定的项目运营和管理经验;

3.已注册成立公司的创新创业团队或在各类文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优先。

二、运营内容及要求

1.校园文创产品经营团队接受学校相关部门指导,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团队是以企业法人资格独立开展商业运营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项目运营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相关政策规定。

2.运营团队自主运营,同时需体现一定的公益性,对相关产品进行合理定价,并分配一定的经营收入用于支持学校文化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

3.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团队需具备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能力、供应链经营能力、“线上+线下”全方位营销能力等。

4.经营的产品需经过学校相关部门认定授权,均应为能体现校园文化特色、实用性强、设计精美的产品,原创的相关产品能够提供原创性、独创性证明,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团队对所销售商品的知识产权承担审查义务。同时,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团队是学校指定授权的文创产品运营团队,有对侵犯学校文创产品知识产权的行为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5.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团队可申请入驻学校众创空间。

三、运营资格

1.获取运营资格的团队,需签订《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协议》后方可运营。

2.获得运营权的运营团队考察期为3个月,考察期满经学校文创产品委员会组织审核,通过者可继续获得正式运营资格;获得正式运营资格之后,每年度进行重新考核。

四、申报方式及流程

1.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河北师范大学文创项目团队报名表》,撰写创业项目计划书(应重点阐述运营团队及实力、场地需求与设计、产品研发模式、产品设计思路、营销推广渠道等内容),纸质版经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签字盖章后于10月5日前交到博物馆;电子版以“团队简称-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命名,发送到邮箱:bowu@hebtu.edu.cn。

2.报名结束后,学校文创产品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团队,10月6日前公布入围团队名单。10月8日进行入围团队项目路演。

3.每个入围团队进行12分钟的项目路演,其中团队展示5分钟(需要使用PPT或视频等形式进行详细介绍),评委提问7分钟。路演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对最终评选结果在学校相关网站进行公示,学校与入选团队签订项目运营协议。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邵老师

联系方式:80786350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校园文创产品运营团队报名表.docx



                                                                                                          学生就业创业中心  博物馆  党委宣传部

                                                                                                                            2022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