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资产清查整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 2022-07-28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若干措施的通知》(冀政办字[2022]100号)精神及学校召开的审计领导小组、预算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为加强资产管理,优化资产配置,现需对各单位的仪器设备(特别是电脑,含台式和笔记本)、办公家具、图书、文物和陈列品、无形资产等资产配置和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清查,确保账实相符,现将有关资产清查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清查内容

各单位对使用管理的固定资产配置和登记情况认真进行自查,采取以账对物、以物对账的方式逐台件核对,对于账物相符的固定资产清单,确保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的领用人为本单位(部门)在职人员,确保使用管理单位等信息准确无误;对于账物不符的资产,须逐台件报告具体情况、问题原因和整改结果。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对照《河北师范大学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配置标准》(校资产[2021]9号)进行核对,对超标配置的资产按要求进行调剂,单位内部不能调剂的,报经国资办在全校范围内统一调剂。

二、时间安排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8月25日。

三、相关要求

1.各单位成立资产清查领导小组,制定清查方案。重点排查离退休人员、在职死亡人员以及学校临时人员等名下资产,凡是目前仍在用的资产,及时变更使用人,将资产变更到本单位(部门)现使用人或管理人名下;凡达到报废年限,经鉴定无法继续使用的,及时办理报废审批手续,按照规定程序报废。

2.自查工作要全面彻底、不重不漏、账实相符,结果真实可靠,经得起审计工作等查证。对于在自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发现,认真分析原因,切实整改到位。

3.各单位完成年度资产清查整改工作,并向国资办递交《2022年度XX单位资产清查整改报告》(附件1),整改报告须经单位负责人、资产管理员签字并加盖公章后,将报告电子版和扫描PDF版发送校内邮箱zcglzx@hebtu.edu.cn。资产清查资料由各学院、各单位留存备查。

近年来,国有资产管理责任越来越大,审计、巡察、检查工作已成常态,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落实相关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资产清查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到位的,按规定进行追责问责。在清查整改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与资产管理部门相关人员联系。联系人:武迎春、吴鹏英、牛如海。


附件:2022年度XX单位资产清查整改报告.docx


                                                                                                               国有资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