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比赛
时间: 2019-10-08

10月5日,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团结师生友谊排球、篮球比赛”,来自不同学院、单位的2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排球、篮球两个项目。10月5日上午为师生排球赛,比赛分为红、蓝两队,红队由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师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组成,蓝队由体育学院师生共同组成,师生为场下观众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精彩扣杀、及时扑救,赢得场下师生阵阵喝彩和掌声,比赛既切磋了技术,更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10月5日下午为师生篮球赛。篮球赛依然分为红、蓝两队,蓝队由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组成,红队由学校多部门爱好篮球的教师共同组成。比赛开始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为师生献上欢快的舞蹈,拉开比赛序幕。比赛中,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老师们默契配合、精准三分,同学们青春朝气、快攻如虹,师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场下师生的阵阵喝彩,校园里许多师生被雷鸣般的掌声吸引而来、驻足观看,并为师生加油。比赛即将结束,场下观众仍意犹未尽,在场下观众提议下,师生将比赛延长为六节,师生的喝彩和掌声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并通过拍摄爱国“微视频”,祝福祖国70华诞;少数民族学生在篮球场上一起载歌载舞、庆祝国庆,将快乐的心情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反响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依力扎提·阿力木说:“国庆节能跟老师们一起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比赛,我感到非常开心,比赛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友谊,更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学校让我们在这种特殊的日子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物理学院2016级吐送托乎提·依明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节日里,能参加学校举办的民族团结师生篮球友谊赛,并和老师们一起拍摄‘微视频’祝福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非常难忘;要特别感谢与我们一起参加比赛的老师们,他们抽出自己假期时间来参加比赛,把我们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比赛的时候老师们还让着我们,这让我们既感动又温暖,谢谢老师们、谢谢学校”。

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等单位共同举办,得到十几个部门和单位篮球爱好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供稿: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