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时间: 2017-11-27

11月22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对修改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及政治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任国荣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根本大法,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她从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重大修改切入,盘点中共一大到中共十八大党章的制定与历次修改内容,重点围绕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进行认真对照和解读。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十个方面梳理了党章的新要求,同时对党员、党的干部两章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同时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国荣强调,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始终体现出我们党与时俱进和不断自我提升的本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必须拥有和党一样的品质,应当进一步认清与时俱进和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树立创新意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旨在吃透新党章精神,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握党的工作重点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勇往直前!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