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 2017-10-27

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公教楼B座308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及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党校、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从2016年开始陆续开展。活动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习者”、“马克思主义传播者”、“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三个部分有机组成。“马克思主义学习者”活动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讲座、观看《辉煌中国》等系列纪录片、十九大精神学习等活动。“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活动以“红砖”宣讲团为活动主体,面向全校各个学院,创新大学生讲党课、团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模式,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增强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同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宣讲团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展开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践行者”活动主要包括西柏坡暑期社会实践、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论坛、“马克思是个90后共同成长小组”、大学生素质拓展等活动。系列活动自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党支部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同学们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和院风。

启动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习者代表王彪介绍了自己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向党靠拢,从而由一名普通同学转变为预备党员的激动历程。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代表怀雪玲讲述了参加学院“红砖”宣讲团的亲身经历和感想,表达了对红色革命精神的尊崇,并表示要将梦想和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作出自己的贡献。马克思主义践行者代表孙紫琪讲述在自己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担任西柏坡纪念馆讲解员的经历,表达了弘扬西柏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2015级研究生郝博炜给全院师生展示了一节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政课,向大家介绍了著作《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有理想、肯吃苦、炼本领三个专题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与同学们的生活实际相结合,倡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雕琢最美的青春。

学院党委书记于建春代表学院向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给予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从这里走来”系列活动旨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活动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同学们要正确认识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勇做站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奋进者、实践者。

仪式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赠书,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