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中外合作办学

留学生教育

首页人才培养 留学生教育

河北师范大学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招收海外留学生,是河北省第一批接收外国留学生的省属重点大学之一,目前共培养了来自42个国家的3000余名留学生。河北师范大学根据留学生不同的学习目的、不同的汉语水平、不同的专业背景等具体情况,提供语言进修和学历学位教育两大类项目。其中语言进修教育项目分别设置长期和短期语言课程教学;学历学位教育项目依托学校各招生专业分别提供学士、硕士、博士的课程教学和科学研究。

一、语言进修教育项目

1、长期语言课程

学习时间为1个学期(约20周)以上不等,根据汉语水平不同,设有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种不同级别,分别提供听、说、读、写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在内的全方位汉语言及汉文化学习内容。

学校同时也开设HSK考试培训,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选择相应级别,报名参加培训。除以上语言课程外,学院还设有免费的自主选修课程,内容包括中国武术、舞蹈、民歌或中国剪纸、国画、书法等课程。

2、短期语言课程

学习时间1周至3个月不等,主要为有兴趣接触中国文化,但又没有太多时间在中国学习的个人及团组开设。

短期学习团安排包括:语言文化课程、文化活动、旅游参观、实地考察等。

二、学历、学位教育项目

河北师范大学接收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课程,根据修读专业或专业方向,分别设计相应的培养计划。

本科:学制4年,修满相应学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取得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规定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硕士研究生:根据不同专业,学制有2年和3年两种,修满相应学分,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可取得毕业证书,符合硕士学位规定条件者,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博士研究生:学制4年,修满相应学分,取得一定的科研成绩,完成博士学位论文,通过论文答辩,可取得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

具体信息请查阅:http://cice.hebtu.edu.cn/a/lxsd/xxjj/sdjj/index.html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