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首页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河北师范大学在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同时,通过“平台建设、渠道开拓、项目管理、主动服务”,不断地提升全体师生参与国际教育实践的力度和广度。

截止2022年10月,学校已与25个国家的92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在合作办学、教师交流、学生互换、网络课程、科研合作和国际引智等方面和200多所国外大学开展交往,办学国际化水平逐步提升。

通过国际学术交流、科研协作和引智项目来提升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和国际化程度是我校“质量工程”的一个重要环节,目前在校外籍教师和长短期专家规模为每年30人左右。

学校通过开展公派留学、师生交流、合作研究、汉语推广(孔子学院)等项目帮助越来越多的师生走出国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胸怀的高水平人才的同时,师生们也把中国文化的精华传播到了世界各地。目前学校在印尼万隆、秘鲁利马各承办有一所孔子学院,在巴西尼泰罗伊市承办一所孔子课堂,与巴西里约州教育厅合作共建一所葡中双语学校。

河北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河北省首批具有留学生招生资格单位,目前国际留学生规模为每年600人左右。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