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感恩母校,繁盛校园”捐种校友树活动的通知
时间: 2022-05-04

十年树木花似海,百廿育人才如林。为充分发挥校园的环境育人功能,打造集教学、科研、生态、观赏、运动休闲、思想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师大“植物园”,学校设置“感恩母校,繁盛校园”捐种校友树项目,进一步丰富校园植物物种资源,为广大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学习环境和游憩空间。

一、活动概况

曾在或现在我校学习、工作、生活的校友及所在单位均可在学校校园内指定位置认捐或捐种树木,学校为所捐树木统一挂牌。该活动所捐款项由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用于学校环境建设与校园绿化、树牌制作与补损、树木后期维护等。

二、捐赠形式

校友捐赠树木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

(一)现有树木认捐:校友可以集体(班级、宿舍、家庭、校友企业等)或个人的名义,按照《河北师范大学校友树认捐树种额度表》中起捐数额进行树木认捐,捐赠额度上不封顶。

(二)未有树木捐赠:校园现有高等植物约350种,校友可以集体或个人的名义对校园内未有树木特别是珍稀树种进行捐赠,数额不限。如果校友以集体或个人的名义自购名贵或稀有树种来校栽种,可通过所属学院、部门或校友会与后勤服务集团沟通协商,确定栽种地点、建立树木档案及安排后期养护等事项。

三、捐赠鸣谢

(一)所有参与捐赠树木的校友个人或集体可与学校签订《河北师范大学校友树捐赠协议》,明确双方职责。

(二)学校对所捐树木统一挂牌,内容包括:树种、捐赠个人或集体姓名、学习或工作经历、捐赠时间等;为捐赠人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百廿校庆专属纪念品。

(三)捐赠名单及金额在“河北师范大学校友会”和“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网站公布,并留档保存。

四、维护养护

学校后勤集团负责对校友树进行养护,对老化或丢失的树牌及时补损。若出现树木意外枯死,要及时通知捐赠人,并进行亡树补种。  

五、捐种途径

(一)银行汇款

收款人名称: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体育南大街支行

银行账号:692312614

注明“捐种校友树”,留下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二)网络捐赠

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进行捐赠。并在“寄语”处备注捐种树种名称与数量。

(三)电话联系或现场捐赠

校友会、基金会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311-80789579

邮箱:hbsdxyh@hebtu.edu.cn

                                                                                                               校友会、基金会  后勤服务集团                                                                                                                                          2022年5月4日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