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日本人的自然观

主 讲 人 :崔世广    研究员

活动时间:10月28日14时3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讲座内容:

自然是人类的第一任老师,是人类最初学习和模仿的对象。日本人在独自的风土环境和长期的历史中,形成了不同于中国和西欧的自然观。这种自然观体现在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中,成为日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日本人的性格以及审美观、社会观、宗教观等产生着深刻影响。


主讲人介绍:

崔世广,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日本东京大学、庆应大学、上智大学、国立历史民俗博物馆客座研究员,独协大学客座教授等。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奖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为日本文化、日本思想史、中日文化比较。主要出版成果有《近代启蒙思想与近代化》《日本现代化过程中的文化变革与文化建设研究》《神道与日本文化》《21世纪初期日本的文化战略》等,另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发布时间:2021-10-12 14:58:1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