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英语学习者的写作修辞能力构成与调查研究

主 讲 人 :李克    教授

活动时间:07月24日0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讲座内容:

基于构拟的英语写作修辞能力框架,本研究通过分层抽样搜集8所高校220名英语专业学生的议论文,自建小型英语写作语料库,考察了学生的英语写作修辞能力,验证英语写作修辞能力的构成要素。研究表明,英语写作修辞能力的构成要素包括修辞发明、布局谋篇、文体与发表。英语学习者的写作修辞能力整体 不强,在逻辑诉诸的有效性、叙述、立论、驳论、修辞手段等参数上表现相对较差。本研究对高校英语写作教学具有启示意义,可推动教师有意识培养英语学习者的写作修辞能力,进而提升学习者的写作水平。


主讲人介绍:

李克,教授,文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副院长,国家社科项目评审与结项鉴定专家。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人才,中美修辞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博士后、省社科等课题3项,出版专著1部与译著2部,发表SSCI、CSSCI等期刊收录论文30余篇,获得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2:0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