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VR与语言生态体验的设计与研究

主 讲 人 :郑东萍    

活动时间:07月24日0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767314359

讲座内容:

本报告聚焦于三个方面:1.怎样帮助中国和亚洲国家外语学习者建立具身体验学习;2.怎样帮助语言学习者把语言、行为和情感链接起来;3.怎样帮助人们感应到语言、自我与环境之间的互动认知。具体基于以设计为基础的研究课题(Design-based research),用VR为技术承载,阐释语言学习环境的研究设计,并结合生态语言学前沿在虚拟现实/增强技术方面的创新使用,提出结合中国国情,并与世界接轨的研究课题和方向。


主讲人介绍:

郑东萍教授现任教于美国夏威夷大学二语研究系,博士生导师,美国康涅狄克州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国际互动关系、语言及认知学会常任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学术论文发表于世界著名的语言与跨文化交流SCI 、SSCI期刊,如Modern Language Journal,  Language Sciences, Linguistics and Education等。研究领域为:应用生态心理学,对话学,分布认知及语言理论来扩张以人文为中心的传统二语习得理论;基于儒家的角色伦理学和道德经发展,诠释与发展以友谊(event friendship)、集体分布(distributed)、言语行动((trans) languaging)为中心的寓教于乐的生态学习理论,以乐感文化和正念为驱动的跨文化交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09:10:0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