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学术活动

首页学术活动

唐代诗人与甘露之变

主 讲 人 : 胡可先    教授

活动时间:07月12日1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讲座内容:

甘露之变是唐代政治史上的重大事件,不仅改变了晚唐政治的走向,而且影响了晚唐文学的发展。这一事件是晚唐政治与文学的交汇点。讲座包括五个方面:白居易与甘露之变,杜牧与甘露之变,李商隐与甘露之变,卢仝与甘露之变,许浑与甘露之变。


主讲人介绍:

胡可先,1960年生,江苏灌南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唐诗之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杜甫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唐代文学研究方面,主要侧重于《全唐诗》研究、杜甫研究、杜牧研究、唐代政治与文学研究、出土文献与唐代诗学研究、唐代家族与文学研究等;宋代文学研究方面:主要侧重于宋词文献研究、词人生平事迹研究、词籍笺注等。


发布时间:2021-07-05 17:32:0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