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链接

师大新闻

首页师大新闻
孙春兰副总理到我校考察引发师生强烈反响
时间: 2021-01-21

1月16日下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我校考察,看望留校师生员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慰问和关怀,高度评价学校防疫和育人工作,极大地激励了师生员工的抗疫斗志和办学自信。

考察结束后,学校党委迅速组织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在我校慰问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许勤省长的工作要求,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1月18日,学校组织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许勤省长的工作要求,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后勤服务集团、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受到孙春兰副总理接见的师生员工以及其他师生代表参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邵军永主持。

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马建国动情回顾孙春兰副总理调研经过。他说,孙春兰副总理对我们的食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嘱咐我们要全力保障学生的饮食供给,尽全力为学生服务好。她平易近人,耐心细致,让我深受感动。走在群众之中,她给人的感觉不是领导,而是长者的风范。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国家领导心系疫情,心系师生,体现了党对高校工作的重视,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作为一名师大的后勤人员感到自豪。接下来全体后勤职工将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让留校学生吃饱、吃好、吃得安心。

学生处处长樊翠英说,我与孙春兰副总理只是在宿舍门前有一个简短的交流,但她对于学生的关爱之情令人印象深刻。得知我是学生处处长之后,她问我是不是还负责学生就业,强调就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樊翠英说,孙春兰副总理心系师生,深入一线和基层,关心群众,对师范大学培养教师寄予厚望,她高度重视思政工作,要求抓好“四史”学习。这些细节都体现出孙春兰副总理不仅关心疫情,同时也对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高度关注,使我们倍受鼓舞。

学生处副处长黄学兵老师回忆说,1月16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孙春兰副总理走到免费水果发放处,当时我和陈思老师刚刚给最后一名学生代表发完苹果。副总理亲切询问我为什么穿着志愿者的服装?我回答道,现在学校的老师们都是志愿者,都在为学生服务,我们正在为学生发放苹果。副总理肯定地说:“这很好,应该多让同学们吃些水果。”同时还亲切地关心我家里的情况以及教师在学校的生活条件,又询问了学生们的生活、心理以及学习情况。我回答道,现在学生所需的物资都由学校统一购买,我们全力保障学生的生活质量,安抚学生情绪,开展线上教学。黄学兵说,孙春兰副总理言语亲切,态度和蔼,能感受到她既关心学生的生活健康,也关切老师的生活和家庭,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很温暖,也很感动,增强了我们的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坚决服从学校组织安排和工作调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学生处陈思老师说,孙春兰副总理关心在校生的生活,通过简单的话语,反映了她对师大学子们的真切关爱。总理还叮嘱我们要注意身体,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和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共荣,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志愿者服务岗位上的责任意识。我作为一名去年刚入职的老师,会将这份责任和担当铭记于心。

负责食堂面点的刘伟英师傅回忆说,当时一位慈祥和蔼的长者走到我的面前,还给我介绍其他各位领导。她认真查看主食花样,还问到我家里情况怎么样?我回答,要让学生吃饱吃好,家里也挺好的,虽然没有回家,但学校领导对我们的家庭和日常生活都很关心。等她离开主食档口以后,我们经理才跟我说,这是孙春兰副总理。我当时就想,副总理在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来看望我们,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和感动。作为一名后勤人员,我一定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李淑贤同为餐厅工作人员,他说,本来面对副总理心情是非常紧张的,但是当看到这是一位眼神和蔼、态度慈祥的老人,尤其是听到她询问家里怎么样的时候,一下子就觉得亲近了许多,也切实体会到副总理能够在百忙之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关心群众的爱民之心。

食堂九档口工作人员赵金燕说,除了询问一些食品的价格之外,孙春兰副总理还特别询问了炸过东西的油如何处理?我回答一天一换,其他问题也问得非常详细,如食品的价格、分量等。孙春兰副总理百忙之中来到食堂慰问,除了感动之外,也更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后勤人服务师生的决心。

学生公寓值班人员王杰会说,当副总理站到我们面前时,我看到的是慈祥的眉眼,感受到的是亲人一般的真挚。副总理亲切的关怀和动情的话语,让我的内心立刻沸腾起来,同时也使我更加坚信疫情阴霾一定会散去,我们终将迎来春暖花开。作为一名公寓值班人员,我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公寓工作当中,为学生守好家门,做好服务。

学生公寓值班人员谭红贤谈到,孙春兰副总理亲切地询问学生宿舍的留宿情况,并询问了我们的家庭情况,让我们不要担心。她的亲切关怀令人安心,她的一番话更是让我们克服了对疫情的恐惧和不安,党和政府心系群众,心系民生,这让我感到非常幸福和感激。

艾晨露同学激动地回忆说,孙春兰副总理一进我们宿舍的门就亲切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十分关心地询问我们在校的日常生活、食堂的饭菜是否可口,是否有新鲜的水果,休息的环境是否舒适。我们的回答是学校饭菜便宜,种类较多,我们已经领到了免费水果,而且前几天学院还发放了香蕉;宿舍不冷,有暖气,还可以使用空调;副总理十分平易近人、非常贴心,关注到我们疫情期间生活的各种细节,让我很感动,也对战胜疫情更加有信心。副总理又问到我们毕业的打算,在得知我们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想成为一名老师后,她很高兴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很重视思政课,现在交通很便利,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农村做教师都有很不错的岗位。她叮嘱我们,在学校不要担心害怕,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努力学习,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段难得的学习时光。她还对我们宿舍内务进行了表扬,并告诉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团圆。

刘馨同学说,孙春兰副总理强调要将困难当成一种考验,作为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充分利用隔离封校的时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待疫情结束,让自己取得进步。我深深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学子的重视与关怀,感受到我们在学校并不孤单,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作为一名本科生,在校三年来,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见证了学校的发展,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副总理到河北师范大学,到我们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慰问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温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说,虽然没有能够见到孙春兰副总理,但是通过会议的传达和今天的座谈,能够体会到副总理不仅仅关心疫情防控,也十分关注思政工作和学校办学。我们许多研究生导师年龄较大,但在特殊时期也依然坚守在科研、育人和志愿服务的岗位上,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尽快共渡难关。

教务处处长曾智安说,孙春兰副总理对于学校工作的高度肯定,不仅仅是对防疫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师大常态管理工作的肯定。我们坚守工作,在危急时刻不掉链子,各方面的工作完成地都很好。我们一定会贯彻副总理的要求,进一步总结人才培养的经验,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团委书记陈小雷谈到,孙春兰副总理赞赏师大师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我们深受鼓舞。陈小雷说,我校开展的志愿者活动有这样一些特点:一是我校的志愿者活动是师生全员参与,如学院书记和辅导员在核酸检测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穿上防护服帮助进行核酸检测;二是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很高涨,志愿岗位并不是安排的,而是招募的,师生的积极性都很高。今后,我们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服务精神。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曹志新表示,我们要一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手谋划好未来发展,把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谋划好我校教师教育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十四五”期间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何晶晶说,虽然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计划,但我们要坦然面对、及时调整,孙春兰副总理的到来,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问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努力成才的信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知识技能和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化学学院研究生王金璐说,一代青年人有一代青年人的历史际遇,在此次疫情当中,我们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即便是回不了家,但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有学校的妥善安排,有老师们的关爱,我们的内心很踏实。作为一名未来的教师,我们的身上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这段时间我们将安心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未来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主任苏玉民说,孙春兰副总理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这是后勤、学生、管理三支队伍在日常工作中无私奉献、密切配合的结果。一是后勤工作队伍,他们大多只干不说,为了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二是学生队伍,留校的学生大多是为了科研任务或者重要考试,他们上进心很强;三是管理干部和教师队伍,他们以学生为中心,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服务学生。我们要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要求,把困难当做考验和前行的动力,勇担责任,朝着战胜疫情的目标继续前进,朝着办好师范大学的目标继续前进。

大家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按照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精神和许勤省长的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配合疾控部门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定持续奋发作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水平师范大学!

(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